亚洲通

图片

亚洲通

图片
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亚洲通:召开深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7 10:2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_亚洲通

亚洲通

图片

字号:

3月22日下午,亚洲通: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固本工程推进基层治理”为主题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云峰,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卢建,市委组织部党建办秘书处、研究室、组织一处相关负责同志,亚洲通: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军庄镇、永定镇、亚洲通:、东辛房街道、区住建委、斋堂镇杨家村、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集中展示了我区在基层治理中的特色做法和实践创新。受邀参会的基层治理领域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

喻华锋对市级部门、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注、支持亚洲通: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喻华锋要求,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对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我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对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提出的新需求,紧扣全区群众对建设安全宜居美丽新家园的新期待,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研究深化“基层治理固本工程”的有效路径,为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打造“五个门头沟”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

喻华锋强调,一是要着力完善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工作格局。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继续在各镇街及村居搭建一批特色平台载体,统筹各方力量,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好群众议事协商机制,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二是要着力把握当前我区基层治理的重点领域。着重在镇街及村居层面发力,完善基层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和平急两用设施,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增强基层自救互救能力。要围绕平安门头沟建设抓牢“最后一公里”,强化法治保障和源头治理,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同时,要聚焦消防安全风险易发领域,加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筑牢基层安全发展防线。要围绕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提升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领域的治理水平,积极发动驻区企业主动参与地区治理,让企业感受基层治理的效果,从而安心投资兴业。

三是要着力健全符合基层实际的务实载体。把抓好接诉即办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接诉即办工作降量提质,提升群众满意度,集中力量破解一批热点民生诉求。要把冲刺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打响“门头沟热心人”群众性参与品牌,使之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要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创新,探索大数据支持下的“掌上社区”服务管理模式,及时回应和化解群众多元诉求,真正做到民情在网格上掌握、问题在网格上解决。

四是要着力强化城乡基层治理的要素支撑。结合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和“人才队伍培育工程”,着力打造与深化基层治理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要继续选取基层治理重点领域和小微切口,提高回应群众诉求的精准性、及时性。要强化科技赋能基层治理,有效整合运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基础数据,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区领导高渝蓉、朱凯、王培兰参加会议。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