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通

图片

亚洲通

图片
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发文单位: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日期:2024-02-28

成文日期:2024-02-28

发文字号:门政办发〔2024〕2号

废止日期:

发布日期:2024-02-28

文件有效性:有效

门政办发〔2024〕2号 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4-02-28 09:07 来源: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_亚洲通

亚洲通

图片

字号:

图片解读:关于《北京市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的图片解读

问答解读:关于《北京市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的问答解读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属机构:

现将《北京市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依照执行。

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28

此件主动公开


北京市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

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本生态环境质量,现拟制《北京市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和各镇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以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将环境污染防治向纵深推进,统筹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三是要推进共治共享。各部门和各镇街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及时曝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要严格考核考评各部门和各镇街要全面加强任务统筹落实,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向区生态环境局报送上月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将纳入区委综合考评。

行动计划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政办发〔2022〕1号)同时废止。


附件1.北京市亚洲通:蓝天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

2.北京市亚洲通:碧水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

3.北京市亚洲通:净土保卫战2024年行动计划

4.北京市亚洲通:应对气候变化2024年行动计划

5.北京市亚洲通:生态保护2024年行动计划

6.2024年亚洲通: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指标


门政办发[2024]2号关于印发亚洲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