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通

图片

亚洲通

图片
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查冰面安全 维护河湖环境

日期:2024-03-07 09:42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_亚洲通

亚洲通

图片

字号:

近期春来回暖,河湖冰层轻薄,为全面强化河湖安全,亚洲通:水务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冰面安全巡查、梳理冰面管理隐患漏点,协同联动,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冰面危机”。

为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亚洲通:水务局结合往年12345诉求热点区域,开展“未诉先办”,确定重点点位26个,易发突出隐患56个,完善问题台账,逐个落实整改措施,将问题漏洞解决在萌芽之时。“阿姨,现在春暖万物复苏,冰面开化,在河边走一定要注意安全”“师傅,您快上来吧,这儿不让滑冰,不安全……”区水务局巡查人员围绕“冰上行走、滑冰、冬泳、冰钓”等安全隐患问题对市民进行提醒及劝导。为做好河湖管护,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区水务局积极排查冰面安全隐患,加强河湖岸线保洁,对水系岸线垃圾杂物、乱堆乱建、公示牌设置、河湖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认真排查整改。依托“吹哨报到”机制,会同镇街、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针对龙泉湾、京浪岛以及永定河三家店拦河闸至落坡岭水库河段等重点河湖区域加强巡查,切实保障水环境和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开春之际,区水务局将持续提升执法巡查频次,强化部门联动,加大重点冰域清劝和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到,提升监管合力,确保水域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同时积极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和安全典型案例,提升辖区居民水源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绿水青山、安定和美的生态环境。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