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通

图片

亚洲通

图片
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亚洲通: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04-10 09:4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_亚洲通

亚洲通

图片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7日,亚洲通: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积极履行义务植树责任”为主题开展第40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等在军庄镇西杨坨村长福地地块,与驻区部队官兵、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北京。

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喻华锋一边植树,一边和学生代表交流,鼓励他们勤奋学习、锻炼身体、积极劳动,爱护自然环境,树牢生态环保理念,为祖国、为家乡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喻华锋表示,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定实施“生态立区”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区各单位、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因地制宜留白增绿、见缝插绿,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奋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诗情画意门头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植树队伍栽植白皮松、油松、金叶槐、五角枫、西府海棠、碧桃、金叶榆、红叶杨、黄栌等乔灌木共计190余株。

据悉,4月6日开始,我区陆续接待社会各界义务植树履责市民。市民可以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小程序,预约参与树木抚育、认建认养等8大类全年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与此同时,全区绿化美化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各镇街、单位共组织相关活动149场次,整理绿地面积13.9万平方米,参加植树、抚育等活动总人数达3.2万人次,栽植树木1000余株,养护树木1.8万株,设立宣传咨询站13个,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宣传品共计2.1万份。

区领导张翠萍、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高渝蓉、刘长勇、朱凯、王培兰、杜春涛、韩瑞昌、马强、陈军胜、赵云龙、杜斌英、贾卫东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亚洲通: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